嗑呀么嗑牙痕

功成谢人间(二)

  暮冬时分,已近卯时,东隅却仍旧昏暗一片,一如山东六国此刻命脉一般,便是那蟾宫也偏爱西方少阴之地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白亦非抬头看着苍穹,已至卯时,兴许那金乌也觉得韩国气数已尽,不愿露面,倒是拜将台下明晃晃一片,火光冲天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誓词唱罢,台下将士多有慷慨赴死之意,台上此刻本该对八万将士许下重诺的君王却是萎靡不振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白亦非心下讥笑,三年前韩安向秦称臣,每每边境受扰,便是割地求和,此次一战若非朝中大臣,王室公子以死相逼,怕是又要割城上贡。兴许当初他真该一剑杀了这个君王,拥韩宇,哪怕是那个现已死去的韩非为王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白亦非接过礼官呈上的酒,举爵面向泱泱八万将士:“当此国难,诸君可愿与我同往,赴东流浍水?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夹杂内力的声音响彻沙场,迎上来的是带着气吞山河之势的八万将士齐声:“愿随侯爷共赴浍水河畔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白亦非仰头饮尽杯中酒:“当与韩国好男儿共饮此杯!”言罢摔下手中酒爵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台下八万将士又齐声道:“共饮此杯!”饮罢,摔碗之声一时不绝。台上昏昏欲睡的君王似是自梦中被这滔天声响惊醒,竟险些跌下座来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白亦非一瞥兵荒马乱的台上众臣,心下忧叹,当初确实该杀了这韩王,也该请出那噬牙狱中的大将军——卫庄。只是现如今,箭在弦上,不得不发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嘶风烈马载着清逸出尘的血衣侯爵,领泱泱众人,一路向着西冥之地,虎狼之国而去。

 
 

  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三日,八万韩军与五千秦国先锋战于阳平,斩秦军五千,自损三千众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四日,韩军分兵,七万众向北赴浍水,分一万白甲军牵制秦军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七日,一万白甲兵困于山谷,三万秦军于上风放火,白甲军烧南面芦苇以自救,南行自阳山。白甲军以强弩、弓矢射秦军,杀伤三千多人。秦军一日十攻,屡攻不下。两日后,白甲军箭矢皆尽,推巨石落山。白甲军又南行,恰逢狭谷,秦军以落石堵路,投火箭于谷中,白甲军进退不得,悉数命丧峡谷。[1]

 
 

       十二日,韩军抵达浍水,秦军随后而至。两军陈兵浍城之下,数十万弓弩齐发,一时间箭稠如雨,连战两日,直至箭矢皆尽,韩军损四万,秦军损三万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十三日,乌云压城,三万韩军终究是难挡如潮秦军,韩军且战且退,直至浍水河畔,再无退路。三万众举剑,誓死一搏。兵戈相交时,风雨如磐,韩国血衣侯白亦非以一己之力,引一江浍水化为冰柱,围困秦军,凝雨为冰刃。秦军大惊,一时恐于妖术,竟被冰刃斩杀数千人。秦军虽以盾抵挡,但白甲军兼以抛射冰矛,又被杀千人,直至非力竭倒地。时秦军破冰突围,韩军余一万众携非盾逃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十五日,秦军主力围困韩军残部于马陵,韩军嚯以滚石或以冰矛为兵器突围,然非内伤未愈又添新伤,韩军损失惨重,仅三千人突出重围。

 
 

  十六日,三千众韩军遇秦军奇袭部队于浍原,距浍水不足百里。韩军大败。

 
 

  

 
 

  焰灵姬赶至浍原时,恰逢秦军奇袭部队正善后。身着皮甲的兵卒翻找尸骸中仍有气息的伤者,若是韩兵便一剑割了喉,若是秦兵便拖下疗伤。

 
 

  尸山血海,惊恐万状。

 
 

  焰灵姬瞥见一角红袍,一抬手便拔下了火灵簪,凝火成矛,登时便将靠近红袍的秦军射了个对穿,双足蹬地,便落在了一旁。只是落地时竟一时腿软,直接便跪在了血泊之中。

 
 

  焰灵姬翻开白亦非身上的尸骸时,已有十数秦兵将二人团团围住。这些秦兵哪里见过如斯美人,况且此处乃秦韩决战之地,而美人此时双手圈环住的那人,正是韩军将领,血衣侯白亦非,一个能徒手凝冰的妖人。只是他们刚刚无一人见到焰灵姬徒手燃火,以火矛洞穿了一人。若是见了,怕是不敢凑上前来。

 
 

  此刻焰灵姬又怒又怕,环抱白亦非的手止不住的颤抖,内力在体内翻涌不止,只怕喷薄而出便要燎尽这沃土平原。又有数十兵卒接近。眼下她要做的只是带走白亦非,而非杀尽秦兵。

 
 

  数十兵卒见美人虽面有愠色,却无下一步动作,正欲凑上前去,便见焰灵姬拔下倒地秦兵身上的发簪,仰头怒吼道:“无双!”

 
 

  声音一落,便见得远处尘土飞扬,众秦军一惊,犹以为又有小支韩军已至,正欲拉弓搭弦,惊觉尘土之中竟是一高约两人,壮若黑熊的大汉。遑论其背后两人合抱之木,那大汉每踏下一步便引得天地一震,秦军胆颤不能。

 
 

  一时间秦军纷纷避让,竟让无双一路无阻直至焰灵姬面前,将两人置于肩头,又以夸父逐日之势向远处林间奔去。焰灵姬于无双肩头反手便燎起火阵,阻挡了欲追赶而来的秦兵。

 
 

  

 
 

  

 
 

[1]改编自汉朝将领李陵,俊疾山一战。

 
 

  

 
 

小剧场:

 
 

  焰灵姬:我反手就是一片火。烧死你们这群欺负我男人的王八羔子。

 
 

  秦兵:不是?你们韩国这么多妖人的吗??我大秦究竟是怎么靠肉体统一六国的_(:×」ㄥ)_

 
 

 

 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