嗑呀么嗑牙痕

功成谢人间(一)

  已是暮冬时分,碎玉不现,望舒任在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白亦非立于窗前,望着窗外那蒙蒙的月光,轻晃掌中盛有玉液的酒爵,低声嗤笑。韩室式微,却要以卵击石,想来自己确实是疯了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转身欲走,却见那娇艳美人此时正披着他的红袍,赤足立于五步之外,双颊微酡,面若粉桃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白亦非迎上前去,拥着焰灵姬:“怎么醒了?还未到寅时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怕再睡下去,侯爷便要离去了。”焰灵姬双手攀上那厚实的背,将自己埋进白亦非的怀中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。”白亦非拥着满怀盈香,抚着手中似绸缎般的青丝,不论是口中之言或是手中之势都是满满的安抚之意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焰灵姬感受着来自白亦非胸膛的微颤,一瞬,双眸就盈满了梨花雨,她知这句“不会”只是代表着白亦非不会悄然离去而已。她现下不愿开口,只怕一开口心中就盛不下惆怅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白亦非也不言语,只慢慢顺着那颜色近乎墨的乌发,在焰灵姬发顶落下一吻,轻柔的不似他平日作风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良久,焰灵姬压下喉间的堵塞,只那挂在睫上的鲛珠到底是落了下来,她无力左右天下大事,却仍执拗地想拦一拦白亦非赴这趟必死之路:“不能不去吗?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军令已出,不得不去。”白亦非听着焰灵姬那沉闷的声音,知她是愁绪如麻,哪会不知此番他是不能不往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白亦非。”焰灵姬蹭了蹭白亦非宽厚的胸膛,她一向贪恋这带着寒意的胸膛,配她正合适,“等你此番回来,你随我回百越可好?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不等白亦非开口,焰灵姬已踮着脚吻上那带着寒气的唇角,只是轻轻一触,不等深入便离开了。此刻,焰灵姬捧着白亦非近乎灰白的脸,掌心的热意源源不断的传向对方,就似她满腔的爱意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焰灵姬望向那赤玉般的双眸:“你若是不回来,我就带着别人回百越,要你的孩子叫他阿爹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白亦非看着焰灵姬灿若桃花的笑颜,又将她按回自己的怀中,低声一笑:“焰焰的胆子是越来越大了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白亦非知焰灵姬已是身怀六甲,这个孩子终归是出现得太迟了,只是他二人皆不愿落下这个孩子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早睡早起,保重身体。”①屋外传来一慢四快的梆子声,时辰已至,该是披挂上阵时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“此番若能归来,我与你去看漫山雪柳。”白亦非忆起焰灵姬曾言,她乃南越人,又习御火术,不多见漫天飘雪,心向往之。现今数九寒冬的韩国迟迟不肯落雪,他也只为焰灵姬幻化过数片雪花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此番必要归来,我与你去看铁树银花②。”焰灵姬学着白亦非的话,又许下一诺。焰灵姬收紧环在白亦非腰间的双手,既定之事已是无力回天,但要她看着白亦非赴死却是万万不能的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时间再慢一点,时间再长一点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只是再长的相拥也有结束的那一刻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为侯爷披甲。”焰灵姬轻推便离开了白亦非的怀抱,转身处都带着决绝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白亦非见焰灵姬走向里间的背影透着股狠劲,倒觉得此番前去征战的是焰灵姬而非他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片刻后,焰灵姬捧出战袍时,便见白亦非手持血剑,寒芒凌冽。听闻当年百越战场上,白亦非亦是手持血剑,“一剑破阵,两剑杀百甲,三剑夺越王首级”[1]。当时焰灵姬无缘得见,想是见了也是恨之入骨,哪会知道如今她只愿白亦非能重现传说中的风采,能百万军中取敌人首级,如探囊取物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“出鞘之剑,当枭敌首。”[2]白亦非举剑之姿已是气冲霄汉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剑影一现,剑尖直指焰灵姬,眼中满是舞凤飞龙之意:“焰灵姬。为本侯,披甲。”

 
 

①早睡早起,保重身体:更夫在五更天(寅时)喊的号子

 
 

  

 
 

②铁树银花:传统焰火表演,泼洒熔融铁水。起源于北宋。

 
 

  

 
 

[1]改编自小说《少年歌行》“我曾单指破苍山,我曾双指断乾坤”“一剑破百甲”作者:周木楠

 
 

  

 
 

[2]改编自歌曲《功成谢人间》“出鞘剑长虹枭蟒首”作词:未见钗头凤。

 
 

  

 
 

小剧场:

 
 

 焰灵姬日记:

 
 

  今天,难得决定伺候一次白亦非,但是白亦非居然拿剑指我!记仇。

 

评论

热度(5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